十六夜の月

永远爱王杰希,产出喻王为主
一个小小小透明写文的,声明已置顶

【喻王】思凡(10-12)

鬼差喻x王家少爷

节奏缓慢 但是该有糖的时候不会吝啬

王少爷在线激情演唱


01-03   04-06   07-09


10

“想什么呢,回神回神。”见喻文州没有理自己,黄少天干脆抓起一块点心朝喻文州嘴边塞去,“尝尝这个,倍鹅好吃。”

被自己的同乡奇怪的口音笑道,喻文州轻轻咬着点心,带着些玫瑰的香气,是滇南的风情。

“你昨晚干嘛去了?一个人是不是挺无聊的。”黄少天一边说话一边往嘴里继续塞着各种吃食,嘴里含含糊糊地跟喻文州聊着天。

喻文州摇摇头,“我去王府了。”

“王府?那个怪人??你去找那个怪人干什么?”黄少天停止了手头的动作,疑惑地看着他。

“别老怪人怪人的,人家叫王杰希,有名字的。”大音希声,大象无形,物华天宝,人杰地灵,杰希真的是个不错的名字。

“啧,名字都叫上了,你跟他很熟吗?”黄少天咂咂舌,满脸的不满。

很熟吗?自己不过和他第二次见面,不过是在一起喝过一次茶,自己却还是会不自主地想到这个人。

“老喻。”黄少天神色一变,脸上带着些平时少有的严肃与认真,“你一向比我沉稳缜密,这次别失了分寸。”稍作停顿,又补充说道,“他是人,你是…”

“少天,你多虑了。”强行打断了黄少天的话,喻文州却不自主地避开了黄少天的目光。

不过是君子之交,不妨事。喻文州安慰自己,想起戏本还未给肖时钦带去,连忙跟黄少天道别,朝肖时钦的房间走去。

 


11

喻文州仔细着打量着手中的物件,支离破碎的水晶片被精细地拼接在了一起,不知道肖时钦用了什么工艺,竟是一点看不出摔过的痕迹。

“不愧是‘鬼手’肖时钦,厉害。”喻文州坏心眼地打趣老友。

肖时钦脸微微泛红,略带抱怨的回应道“你给小戴带的什么戏本子,那丫头就知道跟着学,天天念叨着什么‘下山去寻一个少哥哥’。”

“那少哥哥你还不努力。”喻文州笑得肚痛,看着肖时钦的脸有白便红由红变紫实在有意思的紧。

“君子不可妄言啊,”肖时钦急忙反驳道,“倒是你,没事听什么思凡,倒像是那个怀春的小尼姑似的。”

肖时钦本是无心,玩笑话后却见喻文州脸上泛着古怪的神情,仿佛被戳穿了心事般,心中不免怀疑,又有些担心的问道,“看上哪家姑娘了吗?”

“姑娘?我这个鬼样子能看上哪家姑娘。”喻文州苦笑道,自己已非肉身,谈论情事未免太过虚无缥缈了。

那么他呢?那天是他十八生辰,想必也有心仪的女子了吧……

 

 

12

“王兄,眼镜已经修好了,特来送还。”

王杰希接过单镜,戴上后却无半点不适,反而比之前更加通透轻盈,不免感慨匠人的技艺高超。

“不知喻兄这么朋友有何喜好,我也好略备薄礼以作答谢。”

“他嘛,”喻文州想了想,仿佛想起什么似的笑了笑,“他就爱好做些精巧玩意,他身边的小姑娘倒是喜欢听戏看本子,这一次要不是我寻了新的本子逗了小姑娘开心,他倒未必会如此尽心地帮这个忙。”

王杰希心领神会,随口问道“那喻兄寻的什么本子?”

“孽海记,思凡。”

思凡么?

只见王杰希略微沉思,缓缓起身走出两步,却是摆好身形启口便唱:

 

夜深沉,独自卧,
起来时,独自坐。
有谁人,孤凄似我?
似这等,削发缘何?
恨只恨,说谎的僧和俗,
        …. 

他并未刻意扮作女形,音调也仅略微拔高,全然没有小女子的扭捏之态。男儿的唱腔少了些婉转妩媚,却多了多了几分孤傲高洁,漆黑的夜里仿佛一瞬间染上了些寂寞与悲凉。

喻文州只觉眼前之人仿佛有莫大的魔力,自己的身躯仿佛已经不再属于自己,全数被他吸引了去。大脑中已是一片空白,喻文州整个人仿佛呆滞似一动不动,竟未察觉声音已经戛然而止。

“喻兄??”王杰希见对方并未回应,只是呆呆的看着自己,试探性地又喊道“文州?”

喻文州猛然回神,不由地感到一丝窘迫,脸上微微发烧。

这样直直地盯着对方也未免太失礼了。喻文州整理心神,略微生硬地试图打破这尴尬的气氛,“没想到王兄还有如此技艺,在下佩服。”

王杰希仿佛得了夸奖似的笑了笑,“不过是雕虫小技,家母喜欢,学几句逗她开心罢了。”

喻文州心念一动,来不及思考一个问题便随着心中涌起的酸楚脱口而出“听王兄唱得动情,可是有求而不得之人?”


13-15+16

TBC

我保证下一更一定是糖,信我啊

评论 ( 7 )
热度 ( 44 )

© 十六夜の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