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の月

永远爱王杰希,产出喻王为主
一个小小小透明写文的,声明已置顶

【百日喻王/第7天】柜里有只博格特

伪hp paro 一发完

男巫王杰希到底怕什么?


1

“王杰希怕蓝雨的学生会长喻文州?”

“这倒是稀奇了,喻文州对谁都和和气气的,有什么好怕的我都不怕他。”

“就是啊,天知道他们之间是不是私下结过什么梁子。”

“我的八卦之火已经熊熊燃烧了。”

……

王杰希把巫师帽压了压,有些郁闷地皱了皱眉。

他很被不喜欢周围的人或堂而皇之或遮遮掩掩地关注着,不管是因为他那对标志性极强的大小眼,还是前几天在黑魔法防御课上被大家津津乐道的那件事。

 

 

2     

“今天我们的上课所要研究的课题是对付博格特,有谁知道什么是博格特吗?”黑魔法防御课的林杰教授指了指旁边那只上锁的柜子。

“我知道。”女巫柳非举起小手,“博格特是一种神奇生物,它会变成我们最害怕的东西。”

“预习得不错。”林杰表示赞许,接着说道:“博格特可以看穿你的内心,所以掩饰是没有用的。”

他顿了顿,看到各位新入门的小巫师都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一步,又笑着安慰道:“然而它并不是无解的,念出了破解咒语后它就会变成你认为最滑稽的样子。”

“跟着我一起念,Riddilulus!(滑稽滑稽)”

“Riddilulus!”小巫师们有样学样。

“为了让你们能够更好的掌握咒语,我先让你们的学长做个示范。”

 王杰希走到柜前,向林杰教授点头示意。他是微草最出色的巫师,博格特这种毫无杀伤力的小生物对他来说简直小菜一碟,不过既然是示范,那他就一定会努力做到最完美。

“开始啦。”

柜门嗖的一下被打开,一团黑色的气团冲到了王杰希的面前,慢慢开始变化。

说实话,王杰希还有点好奇这次会变成什么,之前的博格特一遇到他大多变成香菜啊苦瓜啊之类他不爱吃的东西,最有杀伤力的一次大概是变成了一大一小两只眼珠,在周围人的一片笑声中茫然地瞪着王杰希,最后被王杰希一脸嫌弃地化为一道青烟。

他好像真的没有什么害怕的东西。

 这次的情况似乎和往常有点不一样,黑色的气团慢慢扭出两条胳膊,然后又长出两条腿,明显是个人形。这个人,似乎还挺眼熟,狭长的凤眼笑成弯月,对着王杰希张口道:

“杰希,我…”

“Riddilulus!”王杰希面无表情念出咒语,博格特愣了愣神,一句话有大半截卡在了喉咙里,突然扭动身子变成了另外一个金色头发的少年巫师手舞足蹈地朝王杰希冲了过来。

“王杰希,魁地奇杯抢了你们微草的冠军怕了吧?给你个机会敢不敢跟我pk一下啊?上次变形课让你变猫你死都变不会现在会了吗?变一个我看看!”

围观的小巫师们一头黑线,这算什么事啊?博格特也会话痨的吗?

 

 

3

王杰希当然是不会怕喻文州的,甚至是在那场比赛之前,他都没有真正注意过他。

 雨下得大,王杰希小心翼翼地操控着扫把灭绝星尘在空中飞行,在被雨水模糊的视线中耐心地寻找着金色飞贼的踪影。

顶着上届冠军的头衔,又被誉为微草历史上最出色的找球手,王杰希自然备受关注。他如今的对手,蓝雨的找球手黄少天自然也给与了他足够的重视,操控着冰雨对他贴身紧逼,让王杰希分外难受。

比分上微草并不占优势,经过了长时间的比赛双方的体力也撑不了太久,这几乎成了一场找球手之间的决战,谁能率先捉住金色飞贼,谁就会是这场比赛的胜者,而黄少天,偏偏又是出奇的难缠。

一个鲜红的游走球朝着这边砸了过来,王杰希看着击出这一球的蓝雨击球手喻文州心中暗叫不好,对方利用黄少天封住了自己躲避的路线,又精确地将球打到了自己面前,这一击大概是避无可避。他似乎听到身边的黄少天发出得意的笑声,不由得伏下身子贴紧了自己的扫把灭绝星尘。

避无可避吗?对他王杰希而言,似乎未必。

身子和扫帚合为一体在空中划出一道诡异的弧线,游走球最终只是擦了擦扫帚尾让王杰希的身子有些摇晃,其他并无大碍。

喻文州有些无奈,他的计算和部署并没有任何问题,可有些事总是出人意表。

 金色的小球挥舞着银色的翅膀在球场的边缘显出身影,蓝雨的击球手郑轩挥舞球棒将游走球打向王杰希,黄少天此刻还落后王杰希半个身位,他必须给黄少天创造机会。

可是为什么会击中喻文州呢?郑轩有些茫然,场外的观众却看得清清楚楚:王杰希用自己的身子完美地遮挡住郑轩的视线,诱导他将游走球击向自己,而他本人在最后一秒躲开了游走球的攻击,让游走球结结实实地砸到了喻文州身上。

 灭绝星尘一个俯冲追寻着金色飞贼的身影,王杰希听到身后的的黄少天大声呼喊喻文州的名字。喻文州似乎是被砸中了头,意识模糊地朝地面直直坠去。

快要抓到了。金色飞贼在雨中做着最后的挣扎,王杰希伸出手,他有信心赶在黄少天之前抓住它。

还有半米。

 裁判发出一声清亮的哨声。比赛结束,冠军蓝雨。

 耳边是微草队员的惋惜声。王杰希一言不发地操纵扫把落地,把手臂中揽着的喻文州交给在球场当值的校医。

“那个,多谢你救了我们队长。”黄少天难得正经,一向嘻哈惯了的他这会倒有些不自在。

“不必。”王杰希整了整被雨水浸透的巫师袍,带着微草队员离场而去。失去了冠军的他现在只想拥有一杯香甜的热可可。

 

 

4

喻文州恢复得很快,仅仅在医院休息了一周就回到了课堂上,只是脸色有些苍白。

王杰希眯着眼看着坐在教室另一侧的喻文州,手中随意翻着早已烂熟于心的魔药课本。

 对于那场蓝雨历史上的首场胜利,黄少天成了整个蓝雨当之无愧的英雄,连赛后黄少天表示喻文州才是首席功臣的言论也被当做是他的自谦的说辞。

王杰希倒不这么认为。黄少天的外向性格和找球手身份很容易吸引其他人的目光,也很容易掩盖身边喻文州的光芒。

喻文州并不擅长扫把操控,甚至和其他队员比有些糟糕,所以他索性放弃了大面积的移动,每次只是刚刚好走到最让对手头疼的位置上,用精准的击球为黄少天亦或者是本队的其他追球手创造机会,很难想象这样一个人精于布置的人现在只是安安静静地坐在教室一角,一副人畜无害的模样。

 喻文州究竟是怎样的一个人?王杰希心中想着,不由自主地多看他两眼。

 可他毕竟也没有仅靠一个身影就能揣度人心的本事,观察无果的王杰希准备收回目光,却见喻文州停下手中的羽毛笔抬起头朝自己这边笑了笑,眼神下意识地一闪。他不知喻文州是真的发现自己在观察他还是无意撞见,可终归还是有些心虚。

 “王队你好像最近一直都在看我,是有什么话要对我说吗?”课下拦住王杰希的喻文州还是一脸好脾气的样子,只是不露声色地用身子封住了王杰希的去路。

“没有,你想多了。”王杰希有些无奈,他并不擅长掩饰自己的内心,何况对方还是喻文州,好像无论他说什么对方都能一眼看出他说的并非实话。

“哦,原来是误会。”喻文州嘴角微微上扬,也不打算揭穿王杰希,接着说道:“还未给你道个谢。”

“不必了。”

“之前担心会被你讨厌,所以一直也没有来找你,现在看来大概是我多虑了。”

“当然不会。”

“既然如此,希望王队能够接受我的谢礼。”

喻文州分明两手空空,王杰希吃不透他的想法,本能地想要拒绝,却被一只手轻轻地握住。

“不会耽误你太多时间。”

而自己也就真的顺从地跟着他朝门外走去。

                                         

5

“你经常这样溜出来吗?”王杰希有些狼狈地拍了拍头上的杂草。

“也不算吧,其实不用变形也可以出来,只是会带来很多麻烦。”喻文州一副理所应当的样子,甚至看着王杰希还毫不掩饰地笑出来声。“只不过杰希你居然不擅长变形术,这实在太令我意外了。”

他对王杰希的称呼改变得不露痕迹,甚至连王杰希也未决定有何不妥,只是闷声回应道:“我也只是个普通巫师,有什么奇怪的。”就像你不擅长扫把一样,心中想着,却还是没有说出口。

 他刚刚被喻文州牵着来到一处偏僻的围墙,又看着喻文州指着墙上的一个小洞说我们从这里出去,接着喻文州熟练地变成了一只黑猫朝自己挥了挥爪。

变形术大概是他的死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大概也只能勉强变成一只三花,左边眼睛还略微偏大,怎么也没有喻文州变的那只看着顺眼。

 好在墙外的风景足够好看。

水杉密布在这一湾湖泊边,倒映在水里的不是魔法变成的星夜和幻彩,而是白如棉絮的云和纯粹的蓝天,虽然与学校只有一墙之隔,却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世界。

“你喜欢这里?”

王杰希嗅着林中淡淡的木香有些出神,听到喻文州的话便是下意识地点了一下头。

“你该不会认为这就是我的谢礼吧?”

王杰希流露出的那一瞬间的惊讶令喻文州显然十分满意,轻车熟路地拖起王杰希的手向丛林深处走去。

 “你管这个叫做谢礼?”王杰希盯着眼前的庞然大物有些无语。

“是啊,不想认识一下它吗?”

刚才还昂着头桀骜不驯地看着王杰希,这一刻却温顺地任由喻文州抚摸它颈后的羽毛。尖锐的鹰喙接过喻文州抛过来的小鱼,甚至还快活地扑闪了下宽大的翅膀。

鹰头马身有翼兽,王杰希仅在高年级的神奇动物保护课上见过,据说是动物界最高傲的生物之一,且不说喻文州是哪里寻到它的,单看它犹如宠物般和喻文州玩耍,说出去都不会有人信。

“你好像很擅长和动物打交道。”

“是吗?这我倒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毕竟cici本身就很友善,对吧cici?”他朝空中又抛出一条小鱼,被叫做cici的生物灵活跃将鱼衔住,又冲喻文州点点头,似乎非常赞同他对自己的评价。

 “想要感受一下和扫把完全不同的飞行方式吗?”

听到这句话时王杰希已经坐在了喻文州的身后,由着cici带着他们离地飞行。

cici掠过湖面,它的前蹄在水面划出一条长长的水纹,暖暖的风抚过王杰希的头发,扫在脸上微微有些发痒。这是完全不同于自己习惯的飞行体验,不需要他集中注意力去操控飞行的方向和角度,而是全身心地放松自己,去欣赏身边的所有景色。纵使他曾经无数次骑着扫把在天空中略过,却从未能够有机会在飞行的时候可以任性地看着另外一个人。

他低头看看水中的倒影,却发现身前的喻文州也正看着自己。

“我不擅长使用扫把,我也曾以为天空对于我而言是只能仰望的存在,至于魁地奇更是想都别想。”喻文州的眼神依然清澈,言语中听不出任何情绪的波动,王杰希却平白地读出了一丝无奈和感伤。

“不过还好让我找到了cici,我这样的人也有属于自己的自由自在的飞行方式啊。”

他难得地大笑出声,用腿轻轻夹了夹cici的身体。

“抓稳了!”

cici发出一声长啸,朝着天空直冲而去。

 耳边的风不再是温柔的低吟,眼前的山草树木在眼前高速的掠过,随之而来的是难得的刺激与兴奋。

喻文州让他抓稳,cici身上却并没有可以抓的部位,他只得紧紧搂住喻文州的腰,以免被cici从空中甩下来。

胸膛和喻文州的后背紧紧地贴在了一起,他第一次察觉到宽大巫师袍下的那个身躯居然有些消瘦,很难想象他是如何在球场上用力击打出一记记精准而刁钻的游走球骚扰着自己的对手,可喻文州偏偏就做到了,而且做得足够好。

大概是头一次和另一个人如此亲近,王杰希觉得自己的心跳有些快。

风吹起鼓鼓的巫师袍让他有些发凉,他不由地把身子又往前贴了贴,享受着喻文州带给自己的温暖。

他刚刚还在思考连鹰头马身有翼兽这种生物都愿意和喻文州亲近,现在却更加深刻的感受到喻文州的亲和力似乎并不仅仅是对动物,更是对人。    

 

 

6

关于博格特的传言在黄少天单方面嘲讽无果后逐渐淡去,毕竟没有真的相信在第二年就重新获得魁地奇冠军的微草队长会怕蓝雨队长。大家更多的是好奇,可偏偏主人翁对这件事不置一词,甚至连黄少天都无法参透其中的玄机,任由所有人好奇至死。

 王杰希和喻文州的关系在那次专属飞行之后似乎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改变,赛场上依然拼得你死我活,见面依然是点头之交。

若说真的有什么改变,大约是两人总会趁着没事的时候去看看cici,又或者在自己去魔法村游玩的时候顺手为对手打包一杯黄油啤酒,再或者说是王杰希在平安夜送出给喻文州的礼物后,发现对方送给自己的是同样的一条千鸟格围巾。

又是圣诞节了。 

王杰希对着镜子系好墨绿色的领结,又重新整了整身上的礼服,来到公共休息室等着自己的舞伴。

圣诞舞会是学校一年中最令人期待的节目,这一天所有人可以不分学院自由邀请心爱的人作为舞伴,而各个学院的学生会长将携自己的舞伴跳开场舞。

微草女孩不多,从王杰希担任学生会长起,都是学姐挺身出马为他撑场面,今年女孩更是只剩柳非一个,自然也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王杰希的舞伴。

“会…会长我有点紧张。”柳非穿着一身粉红色的小礼服,在一众微草男士中显得娇小动人,可就是和墨绿色的王杰希站在一起有些不大协调。

 “哈哈哈哈哈队长你看,王杰希他们居然红配绿啊,笑死我了。”

王杰希朝喻文州挥了挥手,却没有发现喻文州有带女伴,身边只有一个乐不可支的黄少天。

难道他是想和黄少天凑对跳开场舞吗?他不禁脑补出喻文州微笑着拉着黄少天转圈的场景,笃定地认为蓝雨的男男双人舞一定会收获比自己的红配绿更多的笑声。

“请各院学生会长准备,舞会马上开始。”

王杰希戴上白色的手套,伸出手去牵柳非。小小的女孩正要将手搭在王杰希的手上,却看见一个人朝自己走了过来。

“抱歉,今晚我得借用你的舞伴了。”喻文州的双眼盈着满满的笑意,王杰希却不禁皱了皱眉。

他自问和喻文州关系还算不错,就算在场上是对手,也断没有临阵抢舞伴的道理。

柳非的脸刷得变得通红,有些不知所措地看着自家会长。

“喻文州,你过分了。”更多谴责的话还未说出口,手却被喻文州紧紧地握住。

“你?!”

“开场了,走吧杰希。”喻文州朝他笑笑,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的顺理成章。

“可是……”

“再不走就来不及了。”手被稍稍用力一带,两个挺拔的身影分别身着墨绿与深蓝色礼服款款走来。

掌声和口哨声在宴会厅内响起,所有的音乐都停了下来,人群自发地让出一条条道路,欢迎着各个学院最优秀的学生会长携着美丽的舞伴来到大厅中间。

王杰希有些恍惚,他不明不白地就被喻文州拖到了舞池中间成为了他的舞伴,现在在所有人的注视下骑虎难下,而喻文州依然保持着他惯有的温和笑容,显然蓄谋已久。

“舞会开始,邀舞。”

王杰希看着喻文州微微弯腰,右手划出一道优雅的弧线将手掌伸到自己面前。

“请问我有荣幸和你跳一支舞吗?”美丽的凤眼中映着王杰希的身影,如同他身着的深蓝色礼服一般,深邃而温情。

音乐响起,是一贯优美柔和的圆舞曲。王杰希有些机械地跟随着喻文州的舞步,好在喻文州是个足够优秀的引导者,每到王杰希快要出错的时候,搂着他腰的手便会微微用力将他纠正过来。

他再一次因为这一次意外的安排和喻文州离得如此之近,近到可以看到喻文州颤动的睫毛,可以闻到喻文州身上的雪松味的香水,甚至可以听到喻文州均匀的呼吸声,而自己的心也是久违地漏跳了半拍。

 

 

7

两人最后还是不约而同地来到了那个熟悉的墙边,宴会还在继续,刚刚赢得无数掌声的二人却悄然离开。

“我知道你有话想问我,先去看看cici再说?”

黑猫喻轻盈地穿过墙洞,王杰希有些无奈,只得变成三花猫跟了上去。

 cici今天似乎兴致很高,挥舞着翅膀在漫天的雪花中上蹿下跳,不一会就把前来看自己的二人抛在了脑后。

树干上不知新长出了什么植物,金黄色的枝干在白雪的映衬下显得格外好看。欢笑声和歌声似乎在很远的地方,明明只是一墙之隔,这里却静谧得犹如另一个世界。

“杰希,圣诞快乐。”喻文州挥舞着魔杖轻念咒语,银色的星屑从魔杖尖倾泻而出,伴着雪花在王杰希身上撒下一片银白。

“新学的?”王杰希挑挑眉。

“是啊,学来逗你开心,总觉得你会喜欢星星,毕竟你连扫把都叫做灭绝星尘。”

喻文州口中呼出的白气迷糊了他的脸,让王杰希有些看不清他的表情。喻文州的脸上总是带着笑的,而今天他似乎笑得格外开心。

“你一定不是今天临时起意邀请我当舞伴的吧?”与其说是兴师问罪,倒不是说是王杰希的好奇心在作祟。

“当然不是。”喻文州倒是直言不讳,甚至饶有兴趣地等着王杰希继续问下去。

“你计划了多久?”

“大概是从我明白自己的心意起就在计划了吧。”

王杰希只觉得心头一动,对于这个“心意”让他嗅到了危险的气息,身子不由自主地往后退了半步,却跌入了喻文州的臂弯。

 “杰希,我喜欢你。”

“Riddilulus!”他几乎下意识地念出了咒语,可喻文州还是喻文州,并没有变成手舞足蹈的黄少天。

喻文州愣了愣,随后却哈哈地笑出声来,用力将王杰希揽到自己怀中,再无往日的克制与自持。

“我一直在想那句博格特没有说完的话到底是什么。”他的声音带着温暖的气流搔弄着王杰希的耳垂,王杰希只觉得心头发痒,脸上却是一阵滚烫。

“没想到你居然害怕的是我对你表白,”喻文州几乎笑得直不起腰,用手轻轻抚了抚王杰希的头发轻声说道:“还是说你其实期待着我的表白只是不敢面对呢?”

 王杰希把头埋在喻文州的怀里,带着喻文州体温的雪松香味强势地侵入了他的鼻腔,让他有些喘不过起来。恍惚间自己的下巴被一只手轻轻托起,随后双唇被喻文州温柔地封住。

这是一个生涩却不生硬的亲吻,双方凭借自己的本能交换着对方的呼吸,在短暂的磨合后完美地贴合在一起。

 “榭寄生,”喻文州指了指树上的金黄枝干,“传闻在榭寄生亲吻的人会厮守到永远。”

“你信这些?”王杰希笑笑,用手搂住喻文州的脖子,让自己离他更近些。

喻文州轻轻吹了吹散落在王杰希脸上的雪花,又在他的额头上轻轻一啄。

有你,为什么不呢?


FIN

第一次参加百日喻王活动有点小紧张,也是第一次写hp paro,虽然文笔有限但是还是希望大家能够喜欢。

请大家多多支持百日喻王哦,给所有为喻王产量的太太打call~

评论 ( 15 )
热度 ( 449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六夜の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