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の月

永远爱王杰希,产出喻王为主
一个小小小透明写文的,声明已置顶

【喻王】思凡(17)

爆字数了,也尝试了下强行炖肉,随缘吧。

肉也非常柴

王少爷远行归来,然后他俩就喝醉了


01-03   04-06   07-09    10-12   13-15+16

17

“都愣着干什么,快把少爷屋里的暖盆点起来。还有,多送些热水过去。”管家王福一边指挥着家中的小厮,一边怜爱地看着王杰希。自己看着小少爷长大,虽然这位小主子性格冷淡了些,可对自己从来都是尊重有礼关心体贴,两人之间名为主仆,实际却早已多了几分亲情。

“有劳福叔了。”王杰希的声音里透着无法掩饰的疲惫,京城秋意正浓,萧瑟的秋风席卷近身,让他不得不拢紧了身上的大氅。

“您要是能多照顾些自己,我也就不那么操心了。”王福略带责备地看了看王杰希,府中并没有什么急事,这次小少爷却偏偏催着大家露夜归来,一路上舟车劳顿,原本身子就很弱的人现在仿佛风中飘零的秋叶,让人看着就觉得心疼。

王杰希笑了笑,知道这位老仆名为责怪实则对自己疼爱至极,于是软下口气说道:“下次再也不敢了,这次还有劳福叔吩咐厨房做几道小菜送来,我沐浴之后吃。”说罢便拉过王福的手,“这次也带了礼物给福叔呢,您就别怪我了。”

王福应了声,叮嘱王杰希早些休息,便匆匆向厨房走去。

听到人声,喻文州本能地躲到了屏风之后,随后又自嘲地笑了笑,自己是鬼差,除了王杰希旁人哪里看得到自己,白白地自己吓着自己。正在胡思乱想,却听到王杰希的声音从门外响起,一时间又惊又喜,竟不知道如何是好,呆呆地藏在屏风时候愣愣出神。

 门吱呀一声被打开,显然是屋子的主人回来了。喻文州正欲出去与王杰希相见,却听见外面传来衣服摩擦的声音,窸窸窣窣的声响之后,紧接着是哗啦啦的水声。外面那人仿佛全身放松了似的,在水中发出悠长的鼻息。

在洗澡?外面正是让自己心心念念之人,偏偏此刻未着一缕,想到此事喻文州脸上有些发热,一时进退两难,只得停住脚步,听着外面断断续续地传来水流滑过皮肤的声响,脑中却是空白一片。

 不知过了多久,只听那人哗地从水中站了起来,接着又是窸窸窣窣的织物声响,看样子是已经穿戴完毕。喻文州下意识地想要出去,却听见传来王杰希的声音。

“来了多久了?”这话分明是对着自己说的。

喻文州有些尴尬,慢腾腾地从书房走出来,却见王杰希穿着一身白色的长袍,披着大氅坐在床边,看着自己的眼神带着些狡黠。

“你怎么知道我来了。”自己所藏之处分明肉眼不能及。

“感觉吧。”王杰希笑着说道,却是从床上起身,招呼喻文州坐到桌边。

“既然来了为什么还藏着?”

这个问题让喻文州有些无奈,只得老老实实地回答,“本想出来相见,但你在沐浴。”

“都是男儿,沐浴又有何不可?”王杰希一脸疑惑,嘴角却带着丝意味不明的笑容。

喻文州大窘,对方问得坦荡,自己却偏偏有些心虚似的不知如何作答,年少时候也不乏跟着其他伙伴光着屁股下河玩闹的经历,此时却红着一张脸无法作答。

 “少爷”嘭嘭的叩门声打破了两人间的沉默。

喻文州如蒙大赦似的松了口气。门外小厮问道,“福叔让我来给您送些吃的。”

王杰希招呼小厮进来,屋内瞬间被饭菜的香气所充满。待到小厮们撤走浴盆关上门,又只剩下燃烧的炭火在空气中哔哱做响。

 “我畏寒,福叔常为我温些黄酒,让我暖暖身子。”王杰希自顾自地说道,拿起酒杯给自己和喻文州各斟一杯。

客随主便,两只酒杯在空中轻轻一碰,喻文州便觉温润的液体顺着喉咙一顺而下,绵长的香气在口中散开,确实是上好的黄酒。

“杰希此去所谓何事啊?”温热的酒像是打开了情绪的闸口,只一瞬间就让压抑已久的思念填满了自己的内心,想问他过得好不好累不累,说出口的却是最平淡无奇的问候。

“父亲年迈,近些年身子已经大不如前,我也该肩负起身上的责任了。”王杰希十分平静,脸上的疲惫并未消散,眼神却一如既往的清澈坚定,说罢又为自己和喻文州各斟一杯。

喻文州有心与他多说说话,便问及路上轶事和异地风土人情,王杰希倒也兴致高涨,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一时间两人推杯换盏,一壶黄酒已然见了底。


鱼香肉丝了解一下


TBC

18-20

觉得自己怂爆了...不到2000字写了四个小时,真的是够了。

随缘吧,以后还是拉灯就算了。

评论 ( 21 )
热度 ( 58 )

© 十六夜の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