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の月

永远爱王杰希,产出喻王为主
一个小小小透明写文的,声明已置顶

喻王片段之初见

思念是一味最致命的毒药。


他不知道是从哪里看到的这句话。每当脑中想起那个人的身影,身子就不由得随着心的抽动而蜷成一团。


他还看到有人说如果可以的话宁愿从未认识过那个人。他自己也思考过,与其这么痛苦地去想念那个人,是不是从未认识过才更好。思来想去,得来的却是嘴角的苦笑:他怎么舍得将那个人从自己的脑海中抹去。那个人的温和的笑颜,清雅的字迹,喜爱的幽兰,常焚的合香,早已融入了他的骨血,这世上又有谁能将自己削肉剔骨呢?


他永远记得第一次见到那个人的时候,暖暖的阳光撒透过玻璃洒在那个人的身上。那人低着头入迷地看着手中的书卷,精致的金丝眼镜架在笔挺的鼻梁上,浓浓的睫毛在白净的脸上打下斑驳的阴影,薄薄的嘴唇轻轻抿着,一副安逸娴静的书生模样,过了好一会才发现门口那个早已看痴了的他。


“王先生。”


那个人就是这样用带着南方口音的国语唤了自己,舌尖贴着上唇齿将生字活生生地压成了一个森字,却硬是让他觉得别有风味,毕竟,再没有人像那个人这样唤自己这般好听。



那人肩不算宽,一身深蓝的缎面褂袍穿在身上还算合身,从椅子上起身时随手抚了抚衣服上并不明显的褶皱,许是对自己的仪表一向要求甚高。


见他并没回应的自己的问候,那人也不觉尴尬,只是冲他微微一笑,嘴唇轻启又言道:“鄙姓喻,幸会”


他描摹过无数古代名仕图,或风流或孤傲或不羁,却无一人像眼前之人。

似昙花般安静,一笑却又似春日海棠。


翩翩君子温如玉,姣姣公子世无双。他想,似乎再无人比眼前之人更衬这些美好的词汇了。


评论
热度 ( 9 )

© 十六夜の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