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の月

永远爱王杰希,产出喻王为主
一个小小小透明写文的,声明已置顶

【卢刘】一个脑洞+片段

一直想写篇卢刘原著向长文,之前写了个开头结果误删了,没想到今天找到了!!

初设是这样的,从第八赛季结束到第十八赛季结束,跨度十年,有分离。

大概想写成 相见欢  别亦难  春光好 三个部分,不过也许后期因为懒或者写不下去就改了。

会有私设人物是刘小别的哥们,但是这个设定也可能会改。

不存在三角,我写的都会是1v1。

废话不多说,上开头。

PS:如果我tag打错了或者什么别的不适,请告知。


00

卢瀚文端坐在发言席上,脸上带着他一贯的微笑,闪光灯众心捧月般地将他包围,耀眼丝毫不逊于当年张佳乐用百花缭乱炸出的繁花血景。

第十八赛季冠军,第八届世邀赛冠军,已经在联盟中战斗十年的他今年也不过24岁,却已经将最高的荣耀收入囊中。

完满吗?卢瀚文的眼神有些飘忽,自己似乎已经得到了所有想要的东西,可心却永远像少了一块的拼图,阴森森的风从缺口中呼啸而过,揪得自己一阵阵的疼。

 

 “卢队长你好,恭喜你又一次斩获冠军,你真是我们中国队的骄傲!”

“谢谢,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听说您有退役的打算是这样吗?如果没有记错的话您今年好像也只有24岁,有不少荣耀选手都打到三十岁呢。”

“确实有这样的打算,这是我的最后一场职业比赛,我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时间去体验别样的生活。”

“您的退役会对蓝雨造成很大的冲击吗?”

“现在的蓝雨已经是一个非常成熟的队伍,作为资深的老战队我们也有的新老交替的经验,请大家对蓝雨放心。”

卢瀚文有条不紊地回答着记者的提问,从第十三赛季接任蓝雨战队队长开始,他已经无数次面对这样的场面,当年稚嫩的小男孩已经成长能够带着蓝雨三夺联赛冠军的战队脊梁,一次次的战斗带走了幼年时的毛躁和羞涩,却也将一块璞玉打磨成绝世的瑰宝。

 

记者席的一角,一个年轻的小女生正在努力举起双手,试图引起卢瀚文的注意,显然各大媒体早已强占前排有力地形,她想获得一个提问的机会实在太难。

“那个红色发带的女士,请问您有什么问题吗?”卢瀚文显然注意到了她决定帮她一把。

小女生显然没想到馅饼能真从天上掉下来还真砸自己头上,手忙脚乱地接过话筒,拿着的资料却哗啦一声撒落一地。

“卢…卢队长您好,我是《电竞时代》的实习记者,恭喜您获得世界冠军,同时也恭喜您在刚才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创造幻影无形剑十五剑的记录,请问您现在心情如何呢?”

卢瀚文没有立刻回答问题,一丝不被察觉的失落划过这位年轻队长的脸,他顿了顿凑近话筒,话语里不再带有原有的笑意。

“我需要更正一下您的说法,幻影无形剑的记录不是我创造的,他属于前微草战队的刘小别前辈,我只是在世邀赛的舞台上追平了该项记录。”

完蛋了,年轻的实习记者一屁股坐在椅子上懊悔不已,自己凭着对卢瀚文的崇拜入职做实习记者才3个月,资料都没有背熟就被前辈带来见世面,没想到一下就捅了这么大个篓子。刘小别,鬼知道那是谁。一次失败的提问,竟让她对这个素不相识的人有些怨怼。

 

刘小别前辈,已经记不清上一次这样称呼一个人是多久前了,说起来有种淡淡的陌生。

此时此刻他在看我的比赛吗?我在世界赛场上重现了他的记录,他是否还会和一样揉着我的头说“小鬼还挺厉害的”?


评论 ( 5 )
热度 ( 34 )

© 十六夜の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