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の月

永远爱王杰希,产出喻王为主
一个小小小透明写文的,声明已置顶

【方王】莫比乌斯环(02)

原著向,方王he,微林王

本章王→林预警,讲述王杰希加入微草训练营的过程

上文(00-01)


02 一胜

“行李给你放这了,一会带你参观下我大微草,餐厅在后边,小卖部在左边,还有便利店也不远看你缺不缺什么东西,还有...”

“前辈...”王杰希有些尴尬地打断“初为前辈喜不自胜”的方士谦,“我又不是小孩子。”

方士谦愣了愣,看着王杰希低着头,脸微微发红,想想从进宿舍开始就一直是自己在不停地嘚吧嘚吧,对方也仅比自己小半岁,估计人家早就觉得别扭可又碍着初来乍到不好意思和自己说,这下怕是逼急了才迫不得已开口,心中也不由得有些不好意思。

“咳,那行,一会你自己去转转,我就不陪你了。”方士谦挠挠头,故作轻松地给自己找了个台阶。

王杰希点点头,转过身开始收拾自己的行李,见方士谦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又有些不知所措地搓了搓手。

“那个,王杰希,你和队长打过吗?”

有些凝固的空气被打破,因为荣耀而相识于微草的年轻人终究还是得靠荣耀来制造话题。

“嗯。”    

招新工作由林杰亲力亲为,和网游出身的方士谦不同,王杰希是正经通过选拔参加微草训练营的,那也是他第一次和职业选手进行较量。

“怎么样,队长厉害吧!虽然你和真正的职业选手还有差距,但是你放心,有我们队长在,你很快也会变得跟队长一样厉害的。我们微草是要拿冠军的!”

王杰希没有吱声,意气风发的方士谦并不知道,还未正式加入微草的王杰希在与林杰的比赛中是有过一胜的。

 

“你叫王杰希?”林杰看着眼前的少年,在等候区的时候这个孩子就格外打眼,和其他很快就打成一片的孩子不同,他不爱说话,总是一个人默默的发着呆,眼神却丝毫没有被其他冷落的伤感,反而是在很享受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时光。

这样的孩子,不知道以后融入团队会不会有困难啊。林杰想着,手里捏着少年的资料又仔细看了起来,17岁,和自己一样是魔道学者,初选成绩全胜。

“林队,您要不要去看看这个孩子。”青训营的陈老师来到林杰身边,战队队长精力有限,陈老师的才是与那些幼稚的准选手接触最多的人。

“全胜啊,确实很优秀。”林杰脸上露出一抹浅浅的笑意,可还是将内心的犹豫说了出来:“我看那孩子性格比较内向不太合群,不知道以后融入团队会不会有问题,比赛嘛,总不能靠一个人单打独斗。”

陈老师的脸上写满了拧巴,却还是有些不甘心:“您还是来看看吧,这孩子真的很不同。”

 

“嗯。”被叫做王杰希的少年话不多,大概是真的不知如何与人相处,想了一会才又补上了句:“林队好。”

“不用客气,看了你的成绩,杰希很厉害啊。”林杰脸上露出温和的微笑,眼前的少年仿佛眼睛一亮,一对大小眼也变得明亮了许多。

“我也是玩魔道学者的,有没有兴趣和我切磋一把啊?”

王杰希下意识的点了点头,等他回过劲来自己已经坐在了电脑前。

心跳得有些快,王杰希不自觉地搓了搓手,手指却微微地打着颤。

兴奋,已经好久没有这种感觉了,虽然一路过关斩将通过初选,但是轻松获胜后的喜悦并不能使自己满足,只有更加强大的对手,才能燃起自己的斗志。

除了兴奋,似乎还夹杂有一些喜悦。是因为那句亲热的杰希,还是因为那个微笑,小少年不得而知,不过既然他夸自己,那便继续赢给他看!

王杰希暗暗攥了攥拳,利索地插卡登录,开始自己的操作。

好强,这就是我和职业选手的差距吗?王杰希咬咬嘴唇,操作着烈火焰尽朝场地中央飞去。林杰的操作平淡无奇,犹如一个经验老到的战士有条不紊地组织着进攻,毫无察觉地将王杰希的烈火焰尽逼如地图死角,然后用绚丽的法术将对方血条清零。

败了。还以为自己很厉害,结果也只撑了40秒。他有些自嘲地笑了笑,全然没有注意到林杰的微笑已经消失。

“杰希,我可以和你再来一局吗?”王杰希因为自己听错了,林杰显然不是想拿自己虐菜,可自己糟糕的表现又有哪里可以吸引到他呢?

心中虽不惑,战局却已重新开始。

再败,这次45秒。

林杰表情凝重,他大概理解了陈老师的拧巴来自何处:这孩子很强,强大足以让人忽略他其他所有的缺点。自己虽然胜了,但赢得并不轻松,如果说第一局还存着教学指导的心,第二局则足以让林杰认真起来,尤其是刚才一个贴身的驱散粉抛洒,从上方垂直冲向自己,释放技能后又飞快地拧身贴地飞行进行躲避,要不自己仗着基本功扎实躲开了,搞不好真会中招。自己已经在职业联赛中拼搏了一年多,而对方仅仅是个还未踏入职业圈的新人,这种天赋上的差距让林杰不禁有些唏嘘。

“如果手不累的话,可以再来一局吗杰希?”说不清是为了进一步试探王杰希的实力还是被王杰希激起了心底的胜负欲,林杰的声音再一次在王杰希耳边响起。

“好。”

两个魔道学者身法又一次缠斗在了一起,魔法激起的绚烂光影在王杰希的脸上投下一块块光影,他的脸上却是从未有过的专注和坚定。

就是这里!烈火焰尽避开王不留行的魔法弹攻击隐匿在一块巨石后,王不留行一个俯冲,在刚刚够到施法距离时抛下了熔岩烧瓶。寸草不生的地面化为一片火海,却不见烈火焰尽的身影,林杰心生疑惑开始寻找烈火焰尽的身影,却见王不留行身子一滞,被从扫把上掀了下来。

清扫。烈火焰尽不知何时已经冲到了王不留行的身边,将王不留行挑成了浮空。

等等,他的身上为什么没有中熔岩烧瓶的debuff?林杰几乎压抑不住内心的惊讶,没中debuff意味着王杰希是在熔岩烧瓶砸向地面的一瞬间离开的,在巨石后的短暂藏匿只是为了诱导自己缩短攻击距离以发起反攻,且不说这种临界操作自己是否可以完成得如此精确,但是从未经历过正式训练的少年便拥有如此明确的战术意识,已足以让人惊叹。

扫把旋风。烈火焰尽的进攻还未继续,还在浮空状态的王不留行有些狼狈地在空翻了几个圈便朝对面栽去,林杰连忙打起精神,准备在落地的瞬间完成受身。

星星射线。王不留行再未能避开,终于倒在了地上。

荣耀。王杰希嘴角不自觉地有些上扬,摘下耳机才发现身边的人表情有些不自然,哪怕他再不通人情,也知道自己闯了祸。

赢了,可是好像不该赢。他有些不知所措,眼前又一次浮现出林杰的笑容,心头却有些发酸。

输给了我这样一个新人他会不高兴的吧。王杰希不敢抬头,想等着林杰或者陈老师告诉他可以回家了这里不欢迎他,却偏偏没有人说话。

肩膀被一只温暖的大手轻轻的拍了拍,王杰希猛得抬起头,眼前依然是林杰的笑脸。

这算是没有被他讨厌吧。他暗暗舒了一口气,紧绷的身子也慢慢松弛下来。

“你的天赋比我想象得还要好,如果你愿意的话,我现在就代表微草战队欢迎你。”这是林杰今天第二次看到王杰希眼中燃起的火苗,他虽然无法读懂里面所蕴含的所有情绪,却能够准确把握到一点——渴望。

“你愿意和我一起战斗吗?”

王杰希看着林杰,这个比自己高半个头的青年正伸出一只手摆出握手的姿势,白净的脸上没有任何讨厌或者沮丧,只有带有善意的笑容。

这个结局和自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不过,我愿意。

王杰希伸出手握住林杰,感觉对方的手正紧紧得包裹着自己,又有些不好意思地想要抽出手来。

“对了,你还不会做手操吧,我来教你。”

手被温柔地托在一只手掌上,每一个指节、每一块肌肉都被轻柔的揉捏着。林杰的表情是那样的专注,好像在对待着稀世珍宝。

“今天你也累了,回去好好休息。”不知什么时候林杰已经结束了手上的动作,看到王杰希呆呆的模样,没忍住揉了揉他的头发。

“我在微草等着你。”

 

TBC

评论
热度 ( 3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六夜の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