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の月

永远爱王杰希,产出喻王为主
一个小小小透明写文的,声明已置顶

【喻王】思凡(04-06)

鬼差喻x王家少爷

鬼事黄少天友情出演

依然有BE倾向

因为感觉鬼差拿剑很奇怪,所以黄少的冰雨暂时换成了斩魄钩镰

鬼差形象参照阴阳师的鬼使白和鬼使黑


01-03   


04

“累死我了,今年怎么这么多要引路的!”黄少天寻得一处房屋歇脚,便大喇喇地躺了下去,斩魂钩廉被随意地扔在一边,整个人仿佛真的筋疲力尽似的瘫成一堆软泥。

“哪里有那么多抱怨,近年战事连绵,若不是有些医家救回了不少,怕是现在还有的忙。”喻文州应着黄少天的话,将手中的招魂幡轻轻地放在一边,随即也找了个舒服的姿势坐在了黄少天身边。

中元节,鬼门开。身为鬼差,他和黄少天的任务是将流离失所的鬼魂引向地府,尤其是中元这天阴气最盛,好些平时被忽略的鬼气都会散发出来,喻黄二人不得不马不停蹄地工作,一晚上忙下来,黄少天喊累倒也不算言过其实。

“本该还早些就能休息的,都是因为老喻你心太软。”黄少天抱怨着,假装使劲地在喻文州身上锤了一拳。

喻文州不禁苦笑,刚在引魂的路上,一个新亡的女孩子站在一处宅院前恋恋不舍,自己好言相劝对方却掉下了眼泪,说是父母健在不忍离去,只盼望可以多看自家一眼。黄少天急了,想用斩魂钩廉强行将她带走,却被喻文州拦了下来。这种眷恋喻文州不是没有体会过,自己出生岭南,家中虽然不算富甲一方却也是当地有名的书香门第,若不是因为当年那场大范围的天花,自己或许也和其他家庭一样在父母膝下承欢。

想起往事,喻文州不禁有些失神,当年的自己何曾不像今天遇到的那个女孩子一样,自欺欺人地想要多看一眼,然而思念多了会变成执念,执念多了会成怨念,鬼魂一旦成了怨灵,怕是真的要万劫不复了。

 

 

05

“小心!”还未来得及反应,黄少天猛地跳起将喻文州挡在身后,斩魄钩廉被他舞得簌簌作响,在两人身边围出一个结界。身边的阴冷气息瞬间倍增,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喻文州不敢大意,与黄少天背靠背形成防守姿态,招魂幡握在手中神色沉重。

居然是她?喻文州有些惊讶,刚才攻击自己的怨灵,分明是刚才自己亲手渡走的小女鬼,此刻却目露凶光,五官扭曲,清秀的脸庞早已面目全非。

“为什么什么死的是我?为什么我要死!我恨!”女鬼张牙舞爪地超两人攻了过来,脆弱的结界不堪重负,一瞬间化为碎片,黄少天急忙向身边跃出数步,女鬼却全然不顾黄少天,朝着喻文州直扑过去。

喻文州急忙念出咒语,招魂幡在身前闪出一道白光,女鬼的煞气却毫不受阻,眼见就要将喻文州吞噬。怕是要遭了!喻文州暗叫不好,听天由命地把招魂幡挡在了身前。

“噹-”仿佛有什么东西从眼前飞过,女鬼仿佛受到了攻击,动作骤停。黄少天抓住破绽,一跃而已,用斩魄钩廉攻向女鬼,喻文州赶紧施咒祭出六星光牢,将女鬼牢牢锁住,随即轻声念出早已烂熟于心的往生咒。

扭曲的魂魄叫嚣着想要冲破束缚,伴着哭腔的嘶叫在夜空中显得阴森可怖。喻文州集中心神专心施法,女鬼挣扎无果后逐渐平静,最终化为一缕光烟,

“切,值得么,死都死了还舍不得。”黄少天收好武器,嘟囔了两句。

成为怨灵的魂魄无法再转生,喻文州有些遗憾地看着女鬼消逝的方向,做鬼差的这么多年,早已见多了生离死别,却还是会对小女鬼落下的那滴泪耿耿于怀。

整理了下心神,喻文州连忙向黄少天道了声谢,“刚才多谢你,要不是你及时打乱了她的攻击,我怕是糟了。”

黄少天闻声抬头,表情却透着些古怪,伸手一指不远处的空旷处,赫然站着一个人。

“不是我。那个人,好像看得见我们。”

 


06

“这位公子,刚才多谢。”喻文州仔细打量着眼前的人,对方身量比自己略高一些,神色平静如常,仿佛刚才什么也没有发生,一只紫色的眼眸倒是在月光下泛着晶莹的光。

阴阳瞳吗?喻文州曾听年长的鬼差提起过,所有之人需出生在阴气最盛的时日,在加上些机缘巧合才有机会踏破阴阳之阻。只是人体为阳,阴气太甚怕是有损阳寿。眼前之人透着些病态的白皙,看来身体并不太好。

“不用客气,举手之劳。”虽然并不清楚眼前的人是何身份,但他身上并未散发出任何危险的气息,反而透露着一股平淡祥和,让人不由自主地想要接近。

“请问公子怎么称呼,府上何处?”喻文州捡起散落在地上的碎片,此事毕竟因为自己而起,损坏了别人的物件总是要给个说法。

“王杰希,这里就是鄙宅。”水晶辟邪,刚才看到鬼魅袭人,情急之下拿起水晶单镜就掷了过去,现在单镜碎成这样,自己怕是还得编个理由给父亲一个交代。

居然是京城王家的少爷。杏林圣手的名号喻文州早有耳闻,何况近年多战乱,王家用精湛的医术从阎罗殿前抢回过不少亡魂,作为引魂的鬼差喻文州不会不知。王家续命,自己招魂,背道而驰的两人却不期而遇,自己还被对方救了一命,想想倒有些造化弄人的味道。

“在下喻文州,是名鬼差,这位是黄少天。”喻文州报上名号,黄少天却不乐意似的,敷衍地应付了两句。

“鬼差?”

“是的,也叫引魂者。”

对于喻文州的话,王杰希不甚了解,却也不再多问。

“不早了,该回去了。”天边已经泛起微黄,鬼不日行的规律同样适用于鬼差,黄少天不得不发声提醒喻文州。

“王公子,就此别过。眼镜我会尽力修复,不日奉还。”

TBC


07-09


昨天手抖删掉了两章,结果又忘记带U盘回家,所以只能今天再更了

第一次尝试便更便写,有人喜欢真的非常开心^.^

文笔真的很废,叙事节奏也好慢,看着我自己都非常着急他们怎么还不见面怎么还不在一起(心好痛.jpg。

喻王两人都是比较内敛的人,想写感情戏真的好难,删删改改好多次还是不满意,只恨自己手太残。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写出喻王的相濡以沫和岁月静好。

我会努力的!


评论 ( 6 )
热度 ( 45 )

© 十六夜の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