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の月

永远爱王杰希,产出喻王为主
一个小小小透明写文的,声明已置顶

【方王】莫比乌斯环(00-01)

王杰希19岁生贺五番之四  方王

原著向,主方王(HE),微林王

这是一个关于“暗恋”的故事,微草大三角。王杰希→林杰,方士谦→王杰希,王杰希对林杰的单恋随着林杰的退役无疾而终,方士谦对王杰希的爱恋则在多年的沉淀后得到了回应。

【破题】

一根纸条扭转180°后,两头再粘接起来做成的纸带圈,具有魔术般的性质。普通纸带具有两个面(即双侧曲面),一个正面,一个反面,两个面可以涂成不同的颜色;而这样的纸带只有一个面(即单侧曲面),一只小虫可以爬遍整个曲面而不必跨过它的边缘。这种纸带被称为“莫比乌斯带”。(也就是说,它的曲面只有一个)

                                                                         ——摘自百度百科

在这个故事里,王既是暗恋者,又是被暗恋者,曾因为心爱之人林杰的离开而伤心难过,也曾被方士谦爱护而不自知。

王杰希就像那只小虫一样,遍历了整个环后回到起点,才发现他一直其实都在同一个环里,一切都没有变过,哪怕经历了时间和空间的阻隔,初心并没有变,喜欢他的人还在他的身边,而他也逐渐明白了自己对方士谦的真正感情。 


00 相逢

“我已经登机了,大概晚上8点多能到,航班号是BR716。”王杰希有些无聊地点着手机,看着这条头像已经灰掉的消息静静地躺在对话栏里。已经2个多小时了,早就该降落的航班却迟迟未来,让一向镇定的他也有些焦急。

那个人一向福大命大,大概是因为天气原因延误了起飞,不会有什么大事的。他安慰着自己,眼睛却一直紧盯着LED显示屏,时时关注着航班的最新信息。

这么多年没见了,不知道那个人长成什么样子了,变化大不大。他脑袋里勾画出那个熟悉的身影,那个会一脸愤怒看着他也会笑着拍着他的肩膀跟他说小队长加油的人,这么多年他们竟然一次都没有再联系过,说出来怕是谁也不会相信吧。

“嗨!”一个巴掌重重地拍在了自己的肩上,只见穿着一身黑色休闲衫的男子大喇喇地站在了他面前。

“什么时候来的,我都没有注意。”王杰希的声音里带着些难得的笑意,他接过那人的行李车,帮忙推着朝地下停车场走去,“上车再说。”

还是老样子。和他分别的场景似乎还是昨天,脑中的那个人和现实中的人影重叠在一起,一样却又不大一样。结实些了,身上都有肌肉了。王杰希看了看自己,勉强算得上的清瘦,却真的没有对方的曲线那么好看。

“从我见着你开始你就一直这么呆呆傻傻的,怎么我不在队里那些孩儿们都这么不省心?”方士谦把副驾驶座椅放下,用双手垫着头,舒服地伸了个懒腰。

“我没你那么没良心,这么多年一次都没回队里看过。”王杰希拧动钥匙点火发车,又瞟了一眼坐在副驾的方士谦:“安全带系上。”

“回来干嘛?累了这么多年了,退役了还要我回去带孩子?不去。”方士谦有些嫌弃地摆摆手,随后又嘿嘿笑了笑,“这不是有你顶着吗?”

王杰希懒得理他,轻踩油门让车平稳地向前驶去。

“说起来队长的好日子选的真的时候,今天你生日,明天他七夕结婚。”方士谦似有感慨,他和林杰分开的日子比和王杰希要长得多,这次要不是因为林杰大婚,自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国呢。

“既然知道是我的生日,礼物呢?”王杰希摊开右手伸向方士谦,此举却让方士谦非常震惊:“王杰希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厚颜无耻的?”嘴上念叨着,手却在一转念间往王杰希的手上拍了一下:“怎么样,我一个大活人回来了不算是礼物吗?”

王杰希也不多语,伸回手握住方向盘专心开车。方士谦知他心情不错,再加上自己时差未倒也无心睡眠,便侧了侧身子和王杰希聊天。

“礼服买了吗?”林杰的婚礼定在王杰希生日的第二天,作为曾经的队友,方王二人自然要盛装出席。

“买了,我比着我的尺寸稍微买大了些,你穿应该正合适。”

方士谦应了声好,又有一搭没一搭地和王杰希聊着天,可王杰希注意力都在安全驾驶上,实在没话找话的方士谦也有些无聊,索性又躺回座椅,闭目养神。

“要不你送我去微草看看吧,这么多年没回去了。”他闷闷地叹了口气,“还怪想的。”

“都这么晚了……”

“又没别的什么事,我现在倒时差呢也睡不着。”

王杰希点点头,调转方向驶向微草俱乐部。

“还是老样子啊,一点都没变。”方士谦有些感慨地看着这个自己拼搏过最熟悉的地方,墙上挂着的还是微草夺冠时的照片,他和王杰希并肩同举着荣耀金杯,笑得一脸灿烂。

“都是些美好回忆啊,可惜这么些年了冠军也没多几个。”他似乎有些感慨,一转念又跑向了宿舍楼:“我去我房间看看,今晚睡那找找年轻时候的回忆去。”

方士谦三步并作两步跑到自己的宿舍门前,刚想推门,门却从里面打开了。

“啊!”门里的少年显然被吓得不清,一声惊呼后便呆呆地看着门外的不速之客,不知如何应对。

“英杰,还没休息啊。”

“啊,队,队长,我…”高英杰抬头看到随后而来的王杰希,脸一下子变得通红,结结巴巴地回答着自家队长的话。

“这位是…”

“啊,我知道,方前辈,我在墙上看到过您的照片。”高英杰的小脸依然胀得通红,眼中却一扫刚才的不快,满是兴奋与欢喜。

墙上看到过我的照片…这小孩还真会说话啊。方士谦有些无语,可自己想闯别人宿舍在先,也不好发作。

“你好,高英杰是吧,我知道你,荣耀玩得比你的倒霉队长好多了。”

高英杰的脸瞬间又红变成了茄子紫,一边局促地看着王杰希,一边结结巴巴地分辩道:“不,不是这样的,我…我没有”

“你别理他,方前辈逗你玩呢。”王杰希瞪了方士谦一眼,关切地对英杰说道:“早些休息,明天我不在,你们自己的训练也不能放松啊。”

高英杰连忙点头,又冲方士谦点了点头,便关上门逃离了现场。

“我没床了,”方士谦无赖地摊开手,“你也看到了,只能去你那将就一晚上了。”

“我宿舍就一张床。”

“没事,我将就下吧,不嫌弃你。”

“……”

“你别的不学,把队长那个操心命学了个全。”方士谦百无聊赖地参观着王杰希的宿舍,手在写字台上随意地翻弄着。

“嗯?你什么时候搞到的这张照片?”他拿起一张照片朝王杰希挥了挥。照片上分明是方王二人,王杰希拿着话筒正在一本正经地唱着歌,一边的方士谦哈哈大笑,一只胳膊搂住王杰希的肩膀,另一只手挥舞着几只五颜六色的荧光棒。

“李亦辉翻到的。”

“你当时不是嫌丢人吗,队里的小姑娘说要给你照相你死都不让。”方士谦有些不解,“怎么现在还专门留着?”

“没什么,既然有就顺便留着吧。”

方士谦微微眯眼打量着正在收拾床铺的王杰希,他比自己退役前瘦了不少,虽然表情并无太大的波动,眉间却难掩疲态。方士谦努力回想着自己记忆中的那个王杰希,自己刚认识他的时候,他和现在好像真的不太一样,可是是哪里呢?他说不上来。

 

01 初识

雨又下大了。

王杰希用手背擦掉发尖的雨滴,看着没电的手机叹了口气。微草青训营位于北京市郊,城郊线只到附近的公交站,离微草俱乐部还有一大段距离。原本想叫个车,可是等了很久也没有司机愿意跑来这里,反而在等待中耗光了他的手机电量。他扶了扶肩上的背包,又换了只手小心翼翼地去推那只有些沉重的行李箱,凭着记忆中模糊地导航路线朝远处的一条大路走去。

“是杰希吗?”一个温柔而有些熟悉的男声在他耳边响起,王杰希抬起头,一把墨绿色的雨伞已经替自己挡住了越来越密集的雨滴。“这么大的雨,怎么也不打把伞呢?”说话之人看着比王杰希大几岁,举手投足都带着几分兄长般的老成,语气中虽然有轻微的责备之意,手上却是自然而然地去接王杰希手上的行李箱。“林…林队,我自己来就可以了。”对于来自另一个大男孩的关心,王杰希有些不知所措,他既不想让对方看扁自己,又不拂了对方的好意,回答不由得磕巴了起来。“怎么,还不好意思啊?”林杰笑了笑,再一次试着去接行李箱,王杰希却还是摇了摇头。“什么东西啊这么宝贝,看你都舍不得放手,肯定很重要吧?”王杰希是从一百二十个报名的孩子中选定加入微草青训营中的一个,在他的印象中,王杰希并不是一个恃才而骄的人,待人虽然不算热情,但一向也是很有礼貌的,搞不好这个行李箱里真的有什么对他而言十分重要的东西,自己别“冒犯”了他才好。林杰心思本就细腻,正在思考怎么去把刚才自己贸然问出的问题岔过去,没想到王杰希带着一脸尴尬的表情回答了那个提问:“是键盘和鼠标,我自己用习惯了的,就还是带过来了。”原来是怕自己怪他自带键鼠吗,这孩子心思挺敏感啊。林杰联想到当初选拔时王杰希操纵的魔道学者有好些操作都非常刁钻,倒是和他的性格相当吻合。他倒也不多纠结,顺势拿下了王杰希的背包背在了自己肩上,又用手轻轻地摸了摸王杰希的头:“你的宝贝自己保管吧,背包就交给我了,免得耽误你长个子。”

明明你自己也没有比我高多少啊。王杰希有些无语,17岁的他已经长到了175,在同龄人中间本就不算矮,和身边这位以后会被自己叫做队长的人也几乎等高,对方却把自己当成小孩看待,真是太尴尬了。他胡乱想着,勉强没有反驳,只是跟紧林杰的脚步向前走去。

本不太熟悉的两个人安静地走在通向微草青训营的主干道上,王杰希有些犹豫,终于还是问道:“林队,你刚才不会是在等我吧?”“嗯,是啊。”林杰回答得理所当然,看王杰希一脸不解,又解释道:“我看你到了时间还没有来,就猜你会不会找不到路,心想着总不能让微草的新人孤立无援吧,就想着去路口碰碰运气,没想到还真等到你了。”王杰希不明白这个和自己仅有过几面之缘的队长为什么对他会释放出这么多关心,他不太擅长于人际交往,自己除了玩荣耀,和其他的同学也并没有太多可以聊的话题,以至于他一直习惯于在人际交往中撑起一片安全的结界。现在林杰却显然已经突破了他的安全距离,而他自己却并不讨厌这种感觉。

“到了,我带去你见见队里的其他人。”林杰将雨伞放置在门口的伞架上,转身拉住王杰希的手,朝门内走去。

林杰的手带着雨水的湿润,却不妨碍她手心带着的温暖,被这样一双手包裹着手指,让王杰希有些不自然的缩了缩,林杰只道他是紧张,连忙停下来安抚道:“别紧张,虽然你还没有见过,但是队里的人都挺好的,特别是士谦,只比你大半岁,你们应该会聊得来的。”

王杰希还未来得及答话,只听门内一个少年不耐烦地喊着:“什么人物啊,还非得队长亲自去接,等那小子来了看我收拾他!”林杰呵呵一笑,也不解释,拉着王杰希进了门:“是我来晚了,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王杰希,我们微草来了一名很厉害的魔道学者啊。”

“你就是王杰希?”刚才说话的那个少年毫不掩饰地打量着王杰希,他和王杰希年岁相仿,个子已经十分出挑,站在微草一众人中分外显眼,一双剑眉飞扬入鬓,配上轮廓已经初现的脸,显得英气逼人。

“嗯,方前辈好。”王杰希朝那少年点点头,那人一愣,脸上却闪过一丝得意,把刚才还剑拔弩张的气氛冲得烟消云散。“是啊,士谦现在也是前辈了,以后要好好照顾杰希啊。”林杰的适时出现让方士谦再也无法掩盖住由老小晋升为前辈的喜色,他兴冲冲地想和林杰贫上两句,却看见林杰的手正牵着王杰希,不由得愣了愣神,站在原地没有说话。

王杰希似乎察觉到了方士谦的神色,把手悄悄从林杰手里退了出来,听到林杰又在嘱咐自己,连忙打起精神应答。

“我家里情况有些特殊,有些时候需要回家一趟,士谦虽然年纪小,但担任副队长也有一段时间了,我不在的时候队里有什么事你可以和他说。你就住他的隔壁吧,没事你们可以约着一起打打球,有什么事也方便照应。”王杰希还未说话,方士谦早已抢过王杰希的行李箱朝外走去,“走走走,我带你去宿舍,以后你方前辈照顾你。”

王杰希转头想和大家打声招呼,只见林杰正微笑着看着自己,示意他跟上方士谦的脚步。这就是以后自己战斗的地方吗,他想,眼前闪过的是队长林杰那张永远带着微笑的笑脸和副队长方士谦打量自己的好奇眼神,自己真的可以和他们融洽相处吗?他看了看自己的手,手指修长,骨节清晰,指甲剪得很短,是为了更好地使用键盘和鼠标,这双手就是自己以后最强有力的武器了。他突然想起林杰,冰凉的手指似乎还存留着对方的温度,心脏没由来得一阵急跳,一阵莫名其妙的慌乱扰得他有些迷茫。

“还在那磨蹭什么呢,快点啊!”方士谦显然发现王杰希并没有跟上来有些着急,连忙出声催促,王杰希来不及多想,应了声好便连忙跟了过去。 


下文02

TBC

评论 ( 6 )
热度 ( 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六夜の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