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の月

永远爱王杰希,产出喻王为主
一个小小小透明写文的,声明已置顶

【喻王】思凡(22)

微草的未来上线

节奏还是有些慢,但是确实算是在布线吧


01-03   04-06   07-09    10-12   13-15+16  17R  17R补档  18-20  21


22

两人的再次相见却已是数月以后。

这些年战事一直未平,冬季将至西北的蛮荒之地的蛮夷便又蠢蠢欲动,大肆骚扰边境。京城虽远离战场未受影响,但是大批逃难的灾民涌入京内,朝廷虽尽力抚恤然而终究杯水车薪。寒冷、饥饿、疾病席卷了京城的难民营,让已入寒冬的京城更增了一份肃杀之气。

王杰希撑着腮坐在书桌前,右手慢慢地翻阅着一本簿子,带着极好风毛的裘皮大袄虽然厚实,却意外地给有些消瘦的他多增了几分贵气,让喻文州不由地多看了两眼。

“我便那么好看吗?”王杰希并未抬头,喻文州的灼热目光他却无法非视而不见。

“好看啊。”喻文州笑笑,慢慢走到王杰希身后,仔细地打量起桌上的簿子。

“你还要看这些吗?”簿子上密密麻麻地记载各种药材的名称和数量,喻文州光看两眼便觉得有些头痛。

“真以为王家少爷就那么享福的啊。”王杰希轻笑,抬头看看喻文州,对方的脸上却也是满满的疲惫。

这些时日喻文州和黄少天也没有停歇,引魂、除煞忙得焦头烂额,这会刚得空闲便马不停蹄地来到了王杰希房内。

“你忙你的吧,我就看看你。”喻文州说道。繁忙的并非只有地府中人,医药界的龙头王家显然也在这场战争中被委以重任,王老爷子年事已高身体不比往昔,王杰希需要肩负的重担可想而知,两人虽然难得一见,却是更加心疼他早些忙完早些休息。正欲离开,王杰希的头却直直地靠在了自己腰侧,只听他带着些耍赖般的语气说道,“我也累了,让我靠会。”说罢还舒服地闭上了眼,摆出一副悠然自得的神态。

还挺会享受的。喻文州伸手拢住王杰希,把他往自己身边又靠了靠,手顺着他的发丝慢慢地摩挲着。

王杰希发出含糊的鼻音,似乎非常喜欢喻文州的抚摸,过了好一会才吐出一句话:

“我得出趟远门了。”

“这可快到年关了。”喻文州有些不解,手上的动作却并未停止。

“这段时间家中药材消耗太大,山东的药材商原本还碍着我家祖上的面子按期供应,最近却是借着战事肆意加价,现在更是停止了供货。常用的药材虽还剩些,却也支撑不了多久了。”王杰希的双眉轻轻地蹙着,能让一向云淡风轻地他露出这般神情,想必实际情况或许比他描述的还好紧急百倍。

山东药材市场是王家的最大供应商,除人参、鹿茸、燕窝等珍稀药材来自全国各个产地,大部分药材均来着山东,如今趁火打劫,要找到一个可以替代的药材供应渠道谈何容易。

“去哪?”

“岭南。”王杰希顿了顿,接着说道:“顺便也带英杰去历练一下。”

喻文州记得这个名字,印象中王杰希对那个孩子颇为上心,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学徒,却偏偏在药性药理上极有天赋。在半年前的例行考核里,那孩子不仅对答如流,甚至有些羞涩 地对几味还在试验中的新药提出了自己的见解,让学徒管事大为震惊,立即禀报了王华之,王华之则嘱意王杰希亲自指导高英杰。高英杰一点即通,王杰希也是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地细心教导,再加上王杰希本人并无子嗣,一时王府上下传遍了王家要让高英杰为王杰希之后的微草堂继承人的消息。

岭南啊,自己有多久没有想起这个地方了。母亲、父亲、姊姊,这些年他们过得好不好,是生是死,他从未得到过他们的任何消息。与其说他顺应自然,不如说他心中尚且抱有一丝希望。当鬼差的这些年里,见惯了人间离别的喻文州早已接受了自己与亲人阴阳相隔的事实,只是心中对家乡记忆的封印,每到提及岭南之时,便悉数瓦解。

“我会顺路去拜访伯父伯母的。”王杰希的声音将喻文州拉回了现实,语调虽然平淡,却带着满满的关切。

喻文州点点头,将王杰希揽入怀中低声叮嘱道:“岭南湿寒,记得多带着厚实衣裳,让清儿准备个暖炉你随手抱着吧。”随后又在对方的脸上蹭了蹭,“这次别再赶夜路了。”

“嗯。”

TBC

23-25

明天也会乖乖地更新

评论 ( 2 )
热度 ( 23 )

© 十六夜の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