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の月

永远爱王杰希,产出喻王为主
一个小小小透明写文的,声明已置顶

【喻王】思凡(31-33)

微草当家对微草未来的悉心教诲

喻王之间的互动日常,我大概真的不会写小甜饼,单是他们两个说着话开着玩笑,我都觉得甜

原本准备直接走剧情了,还是没忍住多写了一章,珍惜他俩的糖…

上次杰希醉了,这次的车就尝试写了王的视角


01-03   04-06   07-09    10-12   13-15+16  17R  17R补档  18-20  21  22  23-25  26-28  29-30


31

高英杰是由宫中的马车送回来的,带来的还有老太妃携带多年的紫檀手串。

王杰希替高英杰谢过恩,当天便带着他摆宗祠入族谱,整个过程显得顺理成章。

“啧,以前听说王家那个少爷是什么百年一遇的天才,现在看来还比不过姓高的小学徒吧。我就说公子哥能有什么本事,不然怎么不见他得朝廷赏识。”茶座间,谈论王家的人并不是少数。

“谁说不是呢,原本还听说王少爷是个风雅人物,结果人家当学徒的时候不管不顾,现在一看得了朝廷重用赶紧就认了人家当义子,我呸,十足一个势力小人。”

“就是就是。”

二楼的雅座里,高英杰如坐针毡,眼睛不时地瞟着身边的王杰希,王杰希却神色如常,拿着茶杯慢慢的品着,似乎对人们的话语充耳不闻。

“你很在意他们说的话么?”

高英杰抬起头,王杰希正看着自己,脸上还带着一丝微笑。

“少爷,不是他们说的那样的。”他毫无察觉地沿用了旧称,脸却因为窘迫涨了个通红。

王杰希却也毫不在意,抿着茶继续说道“别人的评价从来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自己怎么想。”

王杰希拈起一块茶点慢慢地咀嚼着,见高英杰毫无反应,便把碟子放到了他的面前。

“你也尝尝,这家的点心还算不错。”

高英杰赶紧伸手拿了一块,耳边传来王杰希的话语,“这次能得宫中赏识,我很为你高兴。”

他忽然觉得眼角热热的,一滴眼泪在眼眶中打着转,却是咬着嘴唇硬是没让它流下来。自从自己由王杰希亲自教导以来,这位被自己叫做少爷的人就从未吩咐过自己做任何下人该做的事,除了在医学药理上比较严苛,其他时候更多是关心和呵护。虽然面上总是冷冷的,但无论是吃穿用度还是生活所需,王杰希均事事上心,让平民小户出生的高英杰受宠若惊。而自己又能回报他什么呢?高英杰曾经想,为了这份知遇之恩,王家需要自己做任何事情都没有拒绝的理由,可是王杰希居然单独找到自己,十分郑重地问他,“英杰,如果让你接手微草,你愿意吗?”不是命令,不是施压,而是认真地询问自己的意见,摆明了若是自己不愿,大可拒绝。王家当家会给自己带来什么,高英杰知道,有多少人觊觎王家当家的位置,高英杰也知道。那日王家宗亲向自己发难时,高英杰只记得自己的手在颤抖,大脑一片空白,他暗恨自己的不知所措,这个时候又是王杰希拉着他的手坚定地护在了他的身前。

“西南采买的人选你有想法了吗?”王杰希的话语将高英杰拉回了现实。

“回少爷,我觉得刘小别很合适。”

“理由。”

“胆大心思,可堪重任。”

王杰希的眼中似有赞许的光芒,高英杰松了一口气,却听对方继续问道,“听说最近你和叶家那个新晋的乔管事走得很近?”

“是。”高英杰赶紧回答。

“因为你们是同乡?”

“也不全是,”高英杰深吸了一口气,十分郑重地说道,“独木难支,您说过危机时刻,叶家可用。”

“英杰,你做得很好。”

眼前的这个少年还是一脸的羞涩内敛,小小的身躯却在成为合格继承人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地前进着,前方会有什么,王杰希也无法完全预知,不过他有信心拉着高英杰的手,陪他度过所有难关。

 

 

32

王家的管理比单纯的医药学习复杂百倍,大到与其他同行的博弈合作,小到宅内的人员赏罚,无一不是高英杰需要学习的东西。他本涉世不深,再加上性格腼腆内向,让王杰希不得不目量意营,让高英杰能够顺利地融入当家的身份,可这以来少不得又耗费了他不少精力。

喻文州翻看着王杰希桌上那厚厚一摞各类书簿,此刻书的主人正像一只慵懒的猫,半眯着眼靠在睡榻上小憩。
“那孩子的事处理得还顺利吗?”

听到喻文州的话,王杰希轻叹了一口气,说道“尚需时日吧,是个聪明孩子,但是还需要历练,性子还是太软了些。”

“来日方长,你也别太着急,自己的身体要紧。”

王杰希含糊地应着声,身子却是翻了翻,似要睡去。

“像开药方这种事,就不要亲力亲为了。”喻文州拿过桌上摊放的一张纸,上面写着红花、杜仲、牛膝等字样,显然是一张药方。

王杰希听到声响睁开眼,随后笑着说道,“这个还没写完呢。”见喻文州不解,便又解释道“你还记得我去岭南的时候身上长了很多红疹么?”

喻文州点点头,岭南湿冷多瘴气,王杰希本就体寒,再加上长途跋涉,难免有所不适。

“当时幸亏偶遇一位老夫人给了我一剂秘方,我才大好。偏偏那老夫人也有疾在身,我便想着为她医治以作报答吧。说起来,有几味要还需斟酌。”

“秘方?”喻文州脸上却露出一丝笑意,“是否是一种红色的植物,小豆子一般?”

王杰希有些惊讶,坐直身子看着喻文州,好奇地问道“你怎么会知道?”

喻文州却笑出声来,看着王杰希一脸不解,心中越发存了逗他的心“哪里是什么秘方,不过是我家乡特产的吴茱萸,岭南人除湿防病家家都有,你远在京城没有见过罢了。山间的小野草竟能换得王大公子亲自书写的药方,划算划算。”见王杰希的脸瞬间涨得通红,便又坏心眼地补了句“我记得卢家可是用一块稀世美玉作为诊金,才换得王公子的亲自诊治呢。”

王杰希恨恨地瞪了喻文州一眼,却是无法反驳,只得闷闷地回了句,“于我而言,能治好病的,便是良药。医家最讲广结善缘,便是那老夫人不曾有恩于我,也断没有见而不医的道理吧。”

喻文州笑罢,看着王杰希有些窘迫又有些认真的神情,便也收起了脸上的玩笑神情,轻声说道“我小的时候也经常出疹,我的母亲就拿着吴茱萸磨粉,拿着纱布裹了一点一点地给我擦在出疹的地方。”说着,声音却低了下去。

见喻文州又想起生前旧事,王杰希知他内心凄苦,正欲出声安慰,却是没有来地咳嗽了起来。

喻文州皱了皱眉,赶紧走到了王杰希榻边,“不是已经开春了吗,怎么手还这么凉。”说着轻轻在王杰希背上拍着。

“不碍事,”王杰希缓了缓,“许是最近有些累,休息一下就好了。”

喻文州正欲责他不够爱惜身体,却听王杰希小声嘀咕着“也不见你来给我暖暖。”

王杰希的脸涨得通红,不知是由于刚才急促的咳嗽,还是被喻文州调笑的窘迫。一双眼微微低垂着,洁白的颈脖没有冬季衣装的遮掩,早已大喇喇地暴露在了喻文州面前。一句低声的抱怨似的一颗小小的石子,在喻文州的内心荡起层层涟漪,他拉过王杰希手,把头凑到对方耳边说道“去床上睡吧。”

突如其来的热气让王杰希不由自主地打了个颤,还未做出反应,自己的耳垂已被两片薄薄的嘴唇含住。

“让我来帮你暖暖。”


33

风雨飘摇的小破车

备用车胎


TBC

应该还有2-3更就完结了

评论 ( 9 )
热度 ( 35 )

© 十六夜の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