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六夜の月

永远爱王杰希,产出喻王为主
一个小小小透明写文的,声明已置顶

【喻王】思凡(34-36)

韩张客串

更了快5000字,字数什么已经无所谓了,想写的都在里面了

写的时候自己心里很难过,完结预警,应该下一更就完结了

会有一个番外


01-03   04-06   07-09    10-12   13-15+16  17R  17R补档  18-20  21  22  23-25  26-28  29-30  31-33R


34

时光荏苒,春去夏至。

暑气席卷了整个京城,王杰希房中的炭盆也终于灭了下来。

桌上放着一卷明黄色的绢帛,朱红的印玺彰显着它尊贵的身份,王杰希的脸上却看不出任何表情。

“圣贤皇帝御驾亲征,着王氏养子英杰随驾前往。”他用手指抚摸着这几个字,心中喜忧参半。喜的自然是得皇家重视,日后英杰主理微草,其他宗亲多少也会有所顾忌,忧的自然是刀剑无眼战争无情,若能安全归来自是荣光加身,若是….

他不敢再想,手指不自主地攥成一团,骨节因为用力已经有些发白,他却毫无察觉。在过去的几个月里,自己一面带高英杰处理府内大小适宜,一面拜访京城药商各大龙头、供应商,甚至与岭南分堂的堂主方士谦也加多了书信的互通,一切都进行得还算顺利。

早先时候与王家因为战事断绝交易的山东市场也发生了不小的变化,一支叫做霸图的云游商队居然悄无声息地控制了几大药材运输渠道,当家韩文清坚毅果敢,凭着多年走南闯北拼下的一身胆识,在黑白两道都算得上人物,副当家张新杰人称“石不转”,乍看是一文弱书生,却是运筹帷幄手段老辣,霸图能在这么短时间内立足乃至称雄,这位张副当家功不可没,以至于江湖均传“宁打韩文清,莫遇石不转。”

霸图的崛起对王家而言自然是一个不错的契机,虽然王家已经在岭南开辟了新的市场,但是山东作为最大的药材供应市场,断然不可失去,这个道理王杰希懂,其他人也未必看不明白。在教导高英杰的这些时日里,老谋深算的二叔王华锦已经私下向霸图去过几次书信,只是不知什么原因,韩文清一直没有给与回复,王杰希原想带高英杰拜访,谁料还未成行,便传来了高英杰随驾的谕旨。

看来只能自己去霸图走一遭了。王杰希叹了口气,一股凉气从心里陡然窜出,让他不自觉地打了个哆嗦。松开握着的手,手掌之中毫无血色,只留下病态的白。自从上次从岭南归来,身子就一直没有大好过,偶尔的咳嗽已是常态,身子却仿佛常年躺在冰窖中越来越凉。

还能支撑多久呢?他第一次对自己想要一路扶持高英杰成长的信心产生了怀疑,却只能无力地将自己的衣衫拢得更紧些。

“少爷,该吃药了。”清儿将药碗端到王杰希面前,一向爱笑爱吵的小少年却是意外地红了眼圈,“您最怕吃苦东西了,可哪怕苦也得受着呀,为了您的身子…”王杰希不由苦笑,原来自己竟到了连清儿都要担心的地步了吗。手上却是接过药碗一饮而尽,随后拍拍清儿的说道,“喝下了,去请小少爷过来吧。”

清儿答了个喏就接过药碗出了门,不一会就响起了高英杰的敲门声。

“进来吧。”

少年的脸上仍旧带着青涩的痕迹,身姿却比往日更加挺拔了些,眉宇间多了几分坚毅,眼神则是更加明亮。

“这是你第一次跟随御驾,皇家重礼仪规矩,行事要格外谨慎些。”王杰希照例叮嘱的高英杰,眼神里充满了关切的温柔。

“我不想去。”高英杰的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随后却又紧咬着嘴唇小声说道“可又不得不去。”

王杰希有些惊讶,一向乖巧顺从的高英杰竟然会如此直白地表示拒绝,怕是有什么不为人知的心事,刚想询问,却听高英杰自顾自地说道:“您让我去给老太妃医病,我便去了,是因为我知道您是为我好,为我以后能在王家立足寻找机会。可我不想得什么皇家青眼,我只想陪在您身边帮您多分担些,可连这样的机会都不给我吗?您都累成这样了,我却….”说着说着话里已然带有哭腔。

少年身子因为哭泣微微地颤抖着,王杰希心里微微发酸,却还是走上前宽慰道“你已经做得很好了,这次出行也是一次历练,只要用心体会相信对你今后也大有好处。至于我的身体,你大可放心,我的医术可不在你之下啊。”

高英杰猛地抬起头,一双泪眼愣愣地看着王杰希,对方却笑着说“下月中就是我的生辰了,等着你回来陪我一起过。”

 

 

35

御驾在五天后便离京,高英杰自然也随驾而行。

少了高英杰的王府多了几分冷清,王杰希却无暇休养,王华锦已差人秘密前往山东,怕是准备拼着王家的脸面和霸图一见,自己并不知霸图那边是何态度,如今与霸图的联络怕是事不宜迟。

正在思考着如何措辞,两位不速之客却来到了王府。

一个浓眉大眼身材高大,眉头虽微微锁着,浑身却透着一股豪爽,另外一位身量略矮,一双狭长的丹凤眼透着清秀,虽有些瘦弱却带着沉稳。

王杰希不禁感慨,自家二叔费尽心机跑去山东,却不曾想这两位竟然主动来到了府上,真是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

“早就想拜访二位当家,却是今天才有机会得见,是在下怠慢了。”王杰希吩咐小厮们看座上茶,却是不动声色地观察着二人,突然的造访势必与合作有关,只是对方心中打的什么算盘自己尚未可知,不由得打起精神小心应对。

“霸图韩文清、张新杰见过王公子。”韩文清抱了个拳,便已落座,张新杰则跟他身后坐到韩文清的身边。

“山东市场与王家一直都有合作,之前借着战事居然想发国难才,韩某虽然草莽出身,却也甚为不齿。”

韩文清掷地有声,说完肺腑却是不再多言,头则侧着看向了张新杰。张新杰自是了然,不紧不慢地说道“我们当家一向敬重有德行的人,杏林王家美誉远播,我们霸图也是早有耳闻。”顿了顿,却是话锋一转“不过在商言商,我们与王公子你一样,往高处说是悬壶济世的美德,往低了说却也是买卖,不知道王公子对这比买卖意下如何?”

王杰希神色未变,心中却在思索着应答的话语,略微停顿便回道“两位当家之意在下了然,既是谈生意,那更没有拒绝的理由。山东市场虽是王家的最大供货渠道,王家却也是山东多年以来的最大销货地,毫不客气地讲,离开了霸图,王家经营多年自有生存的本事,而两位却不知要找多少商家才能抵得上王家往年的购买量。”他有意施压,眼神却一直落在张新杰身上,对方却好像并未听到自己说话般神色如常,不由心叹石不转果然不简单。

“王家传承多年,有自己的渠道张某并不意外。只是如今山东所有运药渠道尽在我霸图的掌控中,若是少了一味丹参一味泷胶,却不知王家每年进贡的茯胶散要如何成药呢。”

张新杰说的漫不经心,王杰希却明白此人早已拿准了王家的要害,只能不动声色寻找应对之语。

大概并不想让这次交谈闹僵,张新杰脸上带了些许笑意补充说道,“当然,我们二人前来自是为了合作。若能和王家达成长久协议,为表诚意,霸图愿在未来三年让出二成利。”

事情的转机出乎王杰希的意料,一向精明的霸图竟然主动让利,这让王杰希不得不皱起了眉头,“这样对你们有什么好处。”

“好处?除了钱财,当然还有别的。”张新杰见王杰希心动,脸上的笑容更加明显,“除了能在王家得到一份稳定,还望王公子能助我们一臂之力拿到朝廷供奉。”

王杰希不仅感慨张新杰的深谋远虑,霸图虽然雄霸山东市场,但是草莽出身毕竟卑微,对于日后想要进入药行商会甚至进入朝廷都非常不利,虽只短短数言,却看得出张新杰已将霸图未来的几十年的发展全都考虑在了内,心中不免又对眼前的年轻人多来几分钦佩。

正欲出口答应,张新杰却又慢条斯理地补充,“我们已经拿出了我们的诚意,不知道王公子的诚意何在呢?”

王杰希的脸色变得严峻,冷冷地盯着张新杰,语气却不再客气“难道王家的百年招牌和王某人本人还不值得信任吗?江湖规矩我不懂,我王杰希一向以信为本,若是二位怀疑王家日后毁诺,今日交谈便到此为止吧。清儿,送客。”竟是站起身子就要离去。

一个高大的身影挡住了王杰希的去路,韩文清的眼神透着压迫,张新杰的话音从韩文清背后响起,却让王杰希背脊发凉,“招牌是死的,重要的还得看人。我们自是相信你王公子,可是您能将这份信任维持多久呢?”

张新杰的话像一记闷拳打在身上,心里仿佛有一股气血急剧上翻,王杰希只觉得喉头有些发甜,却是赶紧扶着椅背稳住了身形,“有劳副当家关心,今日我家英杰不在,倘若他在此,想必张副当家便可知道你的忧虑是多余的。”

“高英杰吗?”张新杰的表情有些复杂,他自然知道高英杰,少年天才又得皇家青眼赏识,前途自然不可限量,霸图若能与他合作所得当然非两成利所能比,只是这位少年天性软弱,能否在王家立威,还未可知。

想了想,却是站起身来,悄悄拉了拉韩文清的衣袖,向王杰希说道:“既然小少爷不在,那我们便下次再来拜访。”随后意味深长地补了句,“想必王公子也知道,王家可并不太平。”说罢便道了告辞,拉着韩文清一同离去。

王杰希目送着二人离开,张新杰最后的话语再明确不过,对王华锦的闭门不见已经表明了霸图的态度,可是自己如何让高英杰得到霸图的信任和支持,绝对是一朝一夕所能办到的。心中不免有些发急,刚才勉强压下的那股浊气却是猛地冲上了头脑,王杰希只觉一阵晕眩,口中忙唤“来人,扶我…”却是两眼一黑直直地栽了下去。

 

 

36

身边是黑漆漆的一片,王杰希感觉身子轻飘飘的,却不知道身在何处。

前方仿佛有亮光,两只脚不由自主地朝着光亮的地方走去。

“父亲?”王杰希惊讶地叫出声来,却见王华之微笑着站在自己面前。

“父亲,您可还安好吗?英杰随皇上御驾出征了,山东霸图今天也有人来访…”他迫不及待地想父亲讲述着,王华之却只是微笑着看着自己并不言语。

王杰希有些疑惑,伸手想要抱住王华之,却模模糊糊地有人在喊自己的名字。

杰希,杰希。

声音从身后传来,忽远忽近,王杰希回头查看,却依然是漆黑一片。再转过头,王华之已不见了踪影,王杰希急忙去找,却是一脚踏入无尽的深渊,身子径直坠了下去。

“啊!”王杰希用力睁开眼,眼前出现的是一张带有愁容的熟悉面孔。

“文州,你来了。”王杰希想要起身坐起,身体却像压了一个磨盘般难以动弹,只得勉强挪了挪身子,而头脑却是出奇的清晰。

“这几日你一直在昏睡,叫你的名字你也不醒,真的吓到我了。”喻文州轻柔地拨开王杰希有些凌乱的额发,看到眼前的人面色如纸,眼中的泪几欲滑落。

王杰希仿佛看到了喻文州眼角的晶莹,伸出手想要给他抹去,抬到一半却是重重地砸到床沿上,惹的喻文州赶紧用手捧着,轻轻地给他揉着手。

“疼吗?你病着呢,怎么还这般不老实。”

王杰希却没有说话,紫色的眼眸直视着喻文州的眼睛,过了好一会才轻声说道:“文州,你是来接我走的吗?”

心仿佛被利剑刺中,喻文州把王杰希的手紧紧的攥在胸前,却是急忙摇了摇头,“不要乱讲,我只是来看看你。”

“你又骗我。”王杰希却是勉强地扯出一个微笑,“我自己的身子,哪里还有比自己更清楚的人呢。”说罢,自嘲似的动了动手臂,“你看,本想给你擦眼泪,手都举不起来了。”

喻文州再也无法克制内心涌动的情绪,泪水顺着自己的脸颊滴在王杰希的脸庞,手却把王杰希拽得更紧,仿佛一松手便会失去他一般。

“扶我起来坐坐吧,我想和你说说话。”

喻文州点点头,拿过手边的短披风坐到了床沿上,用衣服把王杰希裹了个严实,然后搂住他轻轻地靠在了自己的身上。突兀的蝴蝶骨抵得喻文州有些发疼,再看看自己怀中抱着的那个人,瘦弱得仿佛一根羽毛,任何一阵突如其来的风便会将他吹离自己的怀抱。

“文州,其实你不必骗我的。”他听到王杰希说着话并不打断,“生也好,死也罢,我从来都很淡然。今生能遇到你,已是我此生之幸,我并无多少难过。”

喻文州想要阻止他,王杰希却继续说道,“其实死有什么不好呢,如果可以,我也想做个鬼差,就像你说的那个肖大人身边的小姑娘般,一直陪着你,可好?”言语里居然带着笑意,随后却又自顾自地说道“其实我知道,鬼差哪里是每个人都能做的呢,不过是玩笑话罢了。”说罢却是一声叹息。

喻文州只觉五脏六腑被巨大的疼痛揉捏得粉碎,却是硬生生地挤出一个微笑,用手在王杰希脸上轻轻地揪了下,“真是病糊涂了,瞎说什么傻话。”

王杰希也不反驳,沉默了好一会,终将心底的话和盘托出:“其实我也很贪心,想再多活几年。英杰还未回来,和霸图的合作还未谈妥,我二叔又蠢蠢欲动,那张药方还未写完,还有我的母亲。”紫色的眼眸瞬间变得模糊,王杰希索性也不去管,任由眼泪顺着脸颊流入衣襟。

“如果我能看到英杰接手微草,那便真的再无遗憾了。”他说得很慢,一字一句通过沙哑的嗓子倾诉,仿佛说的每一句话都耗费了他大量的精力。

喻文州低下头,在王杰希的脸上轻轻一啄,“你会看到的。”似是怕王杰希不信般,又在他耳边慢慢地说道“我查过生死簿了,你还会活很久很久的,久到你变成一个满头白发满脸皱纹的老头,你信是不信?”

王杰希发出一声轻笑,却是微微点了点头,“你说的我便信。”

喻文州依依不舍地又在他脸上印了几个吻,一滴眼泪却是无声地滑落在王杰希的左眼上。

“再过几日就是你的生辰了,我给你准备了礼物,你要好起来才拿得到。”

王杰希有些无奈地笑笑,却是轻轻地应了声。

“好。”


37-40(完结)


TBC

评论 ( 6 )
热度 ( 24 )

© 十六夜の月 | Powered by LOFTER